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 ——我校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4月22日,我校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邱季端体育馆西南角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等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艺术传媒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系、数学科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等部院系分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致辞,指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22家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大力发展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也指出,要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我校发起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历经18届,对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理性平和地面对外在压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有效管理自己内在情绪;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彼此,关爱他人。

 

到场的领导老师们一同拼起“阳光笑脸”、放飞象征阳光快乐的气球。心理学部学生代表冯淦桢同学倡议我校大学生以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生活,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开幕式后,李晓兵副书记参与了开幕式外场心理体验系列活动,包括“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布艺花束DIY、手绘彩蛋心理辅导活动等。李晓兵副书记对同学们各种创意多彩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活动,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关注和察觉自我和他人的情绪及变化,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学业,成为身心健康、德嘉学优的师大学子。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理性和平、阳光心态”为主题,由学生工作各部门联合心理学部、物理学系等23个部院系主办,各学生社团及院系生活指导室承办了包括“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及心理漫画创意大赛、阳光心理大讲堂等11项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预计累计参与学生将达到6500余人次,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以阳光的心态探寻自我价值和生命意义。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校团委
研究生工作处
本科生工作处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