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关于举办我校2017年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我校2017年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主题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各学部、院、系:
为深入推进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定于20174月到5月中旬在北京高校组织开展以“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为主题的“2017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各学部院系,将结合北京高校举办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要求,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活动围绕“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的主题,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能够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关注和觉察自我和他人的情绪及变化,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学业。
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1.“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心理健康节外场活动暨开幕式
活动时间:20174229:3016:00(开幕式1000-1100
活动地点:邱季端南侧、西侧
主要内容:由雪绒花使者和心理类社团共同举办知识普及与宣传、心理测验、心理仪器和软件体验、DIY体验、表达沟通、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外场活动,启动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节。
活动联系人:
校团委  孙宏业  58807909
学生团体联合会王吉 17888828505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申子姣   58807648
 
2、“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
主要内容:通过“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发掘雪绒花使者的感人事迹,树立青春榜样,传播雪绒花使者“自助我心成长,助人播撒阳光”的朋辈互助理念,助力我校雪绒花使者队伍的建设。
活动时间:20174-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
本科生工作处    李晓雪  58806033
雪绒花使者社团  石月莹  18810996977
 
3、“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
主要内容: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大学生活中的情绪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引导大学生认识情绪,增强对自我情绪的觉察和接纳意识,提升其对自我情绪的调节和管理能力。优秀作品将被推选至北京市参赛。
活动时间:201745-42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文学院  刘星谷 18811475266
 
4、“用声音传递爱与能量”阳光心理公益广告大赛
主要内容:围绕“公益广告”、“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声音”等关键词,设计制作公益广告,以文案加录音形式呈现,引导倾听者关注爱、表达爱、传递爱。优秀作品将被推选至北京市参赛。
活动时间:2017410-420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生命科学学院  邵昱琦  15688885183
 
5、“LETS TALK 情绪在表达”心理情景剧大赛
主要内容:围绕大学生活情景创作情绪管理心理情景剧,通过艺术形式展现情绪的转换,加上心理教师的专业点评与讲解,利用新媒体宣传,促进学生学习情绪管理知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优秀作品将被推选至北京市参赛。
活动时间:201745-42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李梓漪 18811157992
 
6、“听见·心灵”朗读大赛
主要内容:朗读触动人心的优秀作品,引导大学生能够积极拓展视野,觉察内心,有效调节情绪,发掘生命价值,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享受更有意义的青春年华。优秀作品将被推选至北京市参赛。
活动时间:201745-426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新闻传播学院  满红阳  18810912113
 
7、“心理知多少”心理知识竞赛
主要内容:通过竞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各学院心理爱好者间的学习与交流。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首都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20174-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心理学社  陈子卓 17319393295
 
8、雪绒花使者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主要内容:针对雪绒花使者开展团体辅导、素质拓展、趣味心理运动会等活动,提升雪绒花使者的个人素质和助人能力。
活动时间:20174-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
政府管理学院              孟密柳  18210712336
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宋大伟 15561758022
研究生雪绒花使者培训助管  李明桐18810139157 
 
9、“心灵阳光”系列讲座活动
主要内容:邀请校内外心理素质教育专家,针对大学生亲密关系、自我成长与发展、情绪与压力管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心理需求开展专题心理讲座,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活动时间:20174-6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
心理学院        李雅雯  18813111776
新闻传播学院    常晋 18813111976
心理健康者协会  王培莹  15774507685
 
10、“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团体辅导和体验活动
主要内容:开设团体辅导和体验小组共12个,其中包括“爱上双人舞——亲密关系舞动小组”3个,“情绪管理工作坊”3个,“爱与绽放——舞动自我成长小组”2个,“唯有乐声以解忧音乐治疗体验小组”2个、“玩童话探自我成长小组”、“萨提亚自我成长小组”各1个。新增2个音乐治疗体验活动:通过音乐冥想、动作呼吸、模仿对话等活动,构建个体与群体的亲密关系;通过敲击与音乐毫不相关的生活物件,奏出优美旋律,帮助大学生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活动时间:20173-6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夏翠翠 58808136-808
研究生工作处           欧阳漫 58802909
 
11“温馨港湾 青春家园”----学部院系生活指导室系列活动联展
主要内容::举办“你今天心晴了吗?”——京师心晴网新版体验活动、“玩转素拓”——素质拓展教练培训、“手帐分享交流会”、“光影故事汇——摄影分享交流会”、“把春天种在窗前”——绿植DIY活动、地球日系列科普小活动、“佩缤纷其繁饰兮”传统手工DIY、“漂流图书馆”——图书分享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时间:20175
主办单位及联系人:
研究生工作处  欧阳漫  58802909
各学部院系生活指导室
 
本校心理健康节活动总联系人: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胡志峰  58801824   申子姣 58807648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校团委 研究生工作处 本科生工作处
2017411
 

  校内作品征集类活动的具体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