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亦师亦友,共同成长” ——“心教练”团队备课会回顾
发布时间: 2017-01-01  浏览次数:

“心教练”团队作为大学生心灵成长系列课程的核心力量,是一支经过千锤百炼、不断成长的队伍。截至目前,8次备课会,不仅是教师与助教之间的相互交流,更是双方之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

参与备课会的成员除了任课老师、助教团成员之外,还会邀请校外嘉宾与我们共同探讨课堂问题。各位老师也不断通过回顾上课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困惑,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汲取好的建议,解决教学困惑。此外,也会对课堂中涉及的活动游戏进行模拟演练,为下次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宋振韶老师指导备课会


商业培训师张丽博士“图片故事法”


  “心有千千结”现场模拟活动

每次的备课会都带给大家许多的收获,老师们获得情感与知识、技术的双重支持,更加坚定上好大学生心灵成长课的信心,助教们拓展了自己的课程与专业视野,协助课程更好地开展。在备课会中,各位老师与助教们也以不同的活动游戏共同探索更好的学习方法,来让学生更有效地去感悟生命的成长、心灵的升华。


  申子姣老师分享“捡树叶”活动

随着本学期“心教练团队”最后一次备课会的结束,各位老师与助教们共同分享11周以来的收获与感悟。尤其是姜云君老师的热情、谦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年轻的助教老师。最后老师们也表示了对各位助教的感谢,感谢助教的加入,让这个团队更有活力很有想法!祝愿“心教练团队”越来越好!


  “接纳自我”雕塑技术现场演示


  吕晓慧老师“恋爱关系”游戏分享


  姜云君老师课堂反思


  胡志峰老师总结


2016年12月31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