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第三次北京高校咨询教师专业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20  浏览次数:

  2016616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年度第三次专业督导。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近17个院校的30多名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此次督导大会。

  此次督导大会特邀北京大学医院心理治疗与咨询中心主任方新老师来我校举办专业督导,方新老师是国际员工帮助专业协会(EAPA)的中国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催眠学组组长,曾以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身份留学德国,是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督导师。本次督导针对一个案例,结合行为治疗理论,生动地展示了行为治疗的完整过程。主要内容包括:被督导者案例报告、其他参与者分享个人感受、方新老师进行个人督导并串讲行为治疗理论、对咨询师进行现场催眠、在场每个人分享收获和感受等。在整个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积极发言,方新老师根据行为治疗案例报告的各个方面对案例进行梳理,咨询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分享了很多自己以往工作过程中的实际咨询经历,参会人员都表达收获颇丰,期待进一步的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基地和专业督导单位,本学期共举办了3次专业督导,有效提升了高校心理咨询教师专业能力,有助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