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第二次北京高校咨询教师专业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6  浏览次数:

  

2016524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年度第二次专业督导。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交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等近17个院校的30多名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此次督导大会。

此次督导大会特邀国际知名萨提亚模式治疗专家安娜•玛利亚•罗(AnnaMariaLow)老师来我校举办专业督导,安娜老师是新加坡萨提亚中心创始人,一直以来致力于在新加坡运用萨提亚模式为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提供培训与督导。督导以现场督导和讨论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被督导者报告案例,安娜老师进行个人督导,最后参与者自由分享和提问。在整个过程中,参与教师认真观察聆听督导内容,并积极讨论分享,大家都表示从此次督导中收获了很多的学习和体验,最后大家在表达对安娜老师的感谢中圆满结束了会议,并期待之后的督导及培训。

心理咨询督导是协助咨询师提升工作能力与心理素质的一种工作模式,是咨询师在有经验督导者的指导帮助下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过程,同时也是咨询同行们分享临床经验、澄清思路、提升专业素质的学习过程。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基地和专业督导单位,本次举办专业督导,提升了高校心理咨询教师专业能力,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从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