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第二届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暨第九期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5-28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两点,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暨第九期雪绒花心理大讲堂结业典礼在教九502顺利举行,本科生工作处副处长孔毅老师、本科生工作处李婷婷老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宋振韶老师、申子姣老师、宣传部祁雪晶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组成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评委会,来自23位院系的近两百位雪绒花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会组成和评分准则后,各位候选人依次播放了风采视频并进行了竞选演说,讲出了自己作为雪绒花使者的种种感人事迹,并且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将自己的事迹娓娓道来,与在场的其他使者们产生了共鸣。最终,经过评委会现场打分与评议,结合初选基础分,生命科学学院石月莹、教育学部薛雪芸、心理学院钟何静、环境学院夏令子、文学院刘琼、文学院李雨轩、物理学系彭雅雯、数学科学学院徐梦鹤、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叶一凡、法学院毛丹10位同学获得第二届北京师范大学“十佳雪绒花使者”荣誉称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余小翠、艺术与传媒学院刘钰森、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潘振华、政府管理学院刘广芳、心理学院陈子怡获得“十佳雪绒花使者提名奖”。其中,感人事迹单项得分最高,教育学部薛雪芸,获得“最感动雪绒花使者”荣誉称号;在本科生工作处微信平台网络得分最高,艺术与传媒学院刘钰森,获得“最具人气雪绒花使者”荣誉称号。
       本届“十佳雪绒花使者”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全面展开,采取院系推荐与个人自荐的方式,经过了初评、公示宣传、终选会三个环节,并在本科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专题版块,以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最具人气雪绒花使者”,进一步扩大影响,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十佳雪绒花使者候选人们以自身优秀的事迹与或温暖或活泼的特质,为其他雪绒花使者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发使者们的工作热情,也展现了雪绒花使者们温暖、贴心、不乏创新、积极进取的风貌。
       本次活动中,李婷婷老师、宋振韶老师、申子姣老师分别宣读了第九期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结业名单、“第九期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十佳学员”的名单及表彰决定、“2015年秋季雪绒花心理提升基金优秀项目”的名单及表彰决定,由评委会各位老师依次颁发各院系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结业证书、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十佳学员获奖证书及优秀项目获奖证书,表彰了在之前的雪绒花使者学习与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雪绒花使者们,也激励了由第九期雪绒花心理健康大讲堂结业的雪绒花使者们。
       本科生工作处副处长孔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十佳雪绒花使者们进行了点评,解读了优秀雪绒花使者们的特质,为如何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雪绒花使者提出了多样的新视角;同时肯定了雪绒花使者们的奉献与工作成绩,指出雪绒花使者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能在良好的心理氛围里快乐成长。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发掘雪绒花使者的感人事迹,表彰优秀的雪绒花使者们,传播雪绒花使者的朋辈互助理念,助力我校雪绒花使者队伍建设。通过优秀雪绒花使者们的感人事迹和深刻体会激励众多雪绒花使者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并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