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石景山志愿活动总结


  

11月的秋景迷人,在这样的一周我们去到石景山看望老人和孩子们,也算是别样的秋游吧。那天很明媚,我们也怀揣着明媚的心情与他们相见。

 

我们写下自己的感悟,不为别的,只为记录这时的我们。

 

1. 陈作为

今天到石景山福利院,先在门口见到了上次聊天的奶奶,后来又和另一位奶奶聊天。感觉她们都特别热情、乐观,奶奶们对北师大也评价甚高,言谈甚欢。在这里能让人找到一种平静,但是温暖和幸福的点点滴滴又无处不在。这里绽放的大抵就是人世间最纯净的情感吧。

 

2. 杜汇杰

这次石景山志愿遗憾中略带惊喜。遗憾的是认识的爷爷上次有事外出,这次又有很多事情比较忙,所以又没能聊一会天。但是令人欣慰的是这次新认识了一位爷爷。虽然老人说话不是能听得很清晰,但当我静静地聆听时,还是逐渐明白了大意,并感到十分舒心。和老人聊天时当真正静下心后,尴尬也便烟消云散了。

 

3. 马晗瑞:

今天头一次去和老人接触,发现老人们和我以前印象中的不一样。可能是因为角色转换的缘故,原来是作为长辈的他们来关心爱护我们,今天是我们去作为志愿者,陪伴他们。这些老人有些越老越小的特点,在性格脾气上有些像小孩子,所以我想他们更需要我们情感上的关怀与陪伴。我们的志愿活动能为在垂暮之年的老人们的生活中增添一些安慰与快乐,这或许就是意义所在吧。

 

4. 甘霖

上次看了孩子们,觉得他们的笑脸很可爱。这次看了老人们,觉得他们像个孩子一样,见到你就把你拉到身边坐下,让你唱歌,让你叫他认字,时不时还说一句自己以前的事儿,也会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希望天下的老人们都能开开心心的吧。

 

5. 罗希悦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石景山,不同于上次陪着孩子散步,这次去看望了老人。先是陪着一个特像小孩的奶奶,她会因为把我外套帽子给拉起来而笑得格外开心,看到她的笑容时,我感到自己对她那小小的陪伴是那么的有意义。后来师兄说这个奶奶以前能记得他,现在却都不能了,我就想起了自己家里的老人,我没有机会来陪伴,故而我更应该多陪陪我能陪伴的老人。后来跟另一个奶奶聊天,听着她重复着自己的曾经,感到了她对我们陪她聊天的高兴。这次的志愿带给我新的感受,也让我更感到做志愿的幸福。

 

每周的志愿,我们付出了,我们收获了;他们期待着,我们享受着。

 

来源|志愿者部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