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特色部门


活动部

负责心协内部的团队建设和各种形式的外场活动,外场活动作为最有影响、最具活力的活动形式之一,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例如,在张国荣逝世十周年之际,举办了“纪念张国荣,预防抑郁症”抑郁症知识普及活动,又如,201311月承办了“16日行动:消除性别暴力,建立平等关系”主题活动。

 

心悦论坛

负责承办心理学相关讲座、论坛等交流活动,邀请心理学及与心理学相关的专家、学者来校与师生近距离交流,是心协向大众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平台。

 

热线部

负责北师大“雪绒花”学生心理帮助热线的管理运作,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这条热线从针对中、小学生,发展到面向所有学生以及家长、老师等;从仅限于北京市发展到现在来电者遍布全国各地,每年受众约1000 人次,为大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心理帮助。

 

志愿者部

为同学们提供参与、组织志愿活动的平台,作为公益类社团,心协十分重视与社会公益组织团体的紧密合作,为同学们挑选高质量、有意义、具有心协特色的志愿活动,在参与过程中锻炼大家相关志愿活动的专业技能与组织活动的能力。例如,2012年,心协与北京市海淀区残联携手,组织关爱聋儿活动,让同学们走进聋儿的无声世界,体会我们常人感受不到的辛酸冷暖,激发同学们的爱心与温情。之后,又与北京市爱心家园义工联合作,组织开展手工班活动,用自己的双手播撒爱心。

 

心理剧部

负责在协会进行心理剧(一种行动心理治疗方法)体验活动,2008 年曾赴汶川地震灾区为灾区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并取得良好效果。2010-2011 学年心理剧正式开始公开演出并获得了广泛的认可。2012-2013 年度“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理剧”心理情景剧系列展演大获成功,演出内容贴近大学生真实生活,引起了很多在校大学生的共鸣。2014年更是在北师大成功举办首届校级心理情景剧大赛。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