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抛弃世俗眼光,走近真实的同志群体


20131119日晚八点整,心理健康者协会心悦论坛在教二115成功举办主题为“抛弃世俗眼光,走近真实的同志群体”的讲座。为我们带来本次讲座的嘉宾是北京同志中心主任小铁老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雪蓉老师。
讲座开始前,教室里挤满了人,过道里坐满搬来凳子坐下的人,门口、讲台旁也都站满了人,可见大家对此次讲座满怀期待。在雷鸣般的掌声后,嘉宾们为大家介绍了同语组织和北京同志中心的基本情况,同时,小铁老师也简单介绍了一下什么是LGBT群体以及相关的知识。接着,刘学蓉老师讲解了友善心理咨询并通过几个个案简单介绍了LGBT社群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小铁老师的幽默生动和刘学蓉老师的严谨专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Q&A环节中,大家越来越踊跃,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而两位老师到位的讲解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不仅向大家展示了真实的同志群体,更在性别、家庭、爱情等方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大家的认识程度。有一句话叫“消除歧视从了解开始”,相信心协心悦论坛的后续讲座将进一步为消除歧视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