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通知


一、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微微一剧很青春

三、活动意义

为了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大家对自己、他人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释放情绪、缓解压力,同时,提升大学生对相应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和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使他们以更积极成熟的心态面对生活,北师大雪绒花使者社团与心理健康者协会共同举办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微微一剧很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定于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下旬进行。现诚挚邀请各院系雪绒花使者组织本院系同学积极参与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

四、活动时间

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下旬

五、参赛要求

1)     参赛队伍要求:以院系为单位,雪绒花使者组织报名。

2)     剧目内容要求:题目自拟。结合大赛主题,内容原创、新颖,有教育意义和心理元素。剧本应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解决,能给参与者以启迪。氛围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有感染力,具有一定舞台表演效果。

3)     表演时间不超过八分钟。

4)     服装及道具自备,鼓励自主制作。

5)     表演人数不超过六人。

六、具体日程安排

1)     1018-1031日心理情景剧宣讲以及报名,111日前提交报名表和剧本(详情见附录)。

2)     111-114日参赛剧本的初审。

3)     115-1111日情景剧视频创作与提交,1111日前提交剧本二稿和拍摄视频。参赛剧本终审。

4)     1112-1119日情景剧排练。

5)     1120日学生活动中心排练与正式演出。

七、报名方式

所有剧本发至邮箱bnubaoming@sina.com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与奖杯。

九、经费支持

2016年秋季学期雪绒花基金定为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专项基金,仅用来支持参赛队伍的活动支出(两百元以内)。希望各院系积极联系雪绒花使者申报。

十、活动联系人

如果需要参考资料或者需要询问请联系以下负责人:

雪绒花使者社团社长
       石月莹 
qq: 2233616411 Tel: 18810996977

心理健康者协会心理剧部部长 
       高芯芸 qq: 1124587655 邮箱15907086797@163.com Tel: 15907086797

谢菲 qq: 576896440 邮箱18811515797@163.com Tel: 18811515797

 

 

 

北京师范大学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者协会

雪绒花使者社团

20161018


  心理剧大赛报名表
  剧本模板
  剧本评分细则
  关于雪绒花基金申请的说明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