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们都是拖延症”正念训练小组招募
发布时间: 2013-04-02  浏览次数:

我们经常遇到,阅读了整页的书却发现什么也没理解;回到宿舍后才记起原本想在中途去小超市买些日用品回来的;没有来由的和室友大吵,平静之后才发现,其实对他的不满已经积攒很久了;论文一拖再拖,迟迟不能动工……

我们会困惑,为何自己特别容易受外界干扰,容易分神;为何经常感到忧愁、郁闷、难以忍受却又找不到改变的方法;为何自己总摆脱不了“拖延症”……

我们会发现,很多情况下我们的身体在做一件事情而意识却在做另一件事情。如果我们能及时地觉察到身体、认知、情绪的变化,就能更加专心地学习,能细细体悟生活的美好。

 

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正念(觉知)训练

正念(mindfulness),也译为觉知。源于南传佛教中的禅修。20世纪七十年代末被介绍到西方。卡巴金博士将正念(mindfulness)定义为一种特殊的注意力——此时此刻的、有意识的、不带评价的注意力。

 

如果你:

渴望探索自我,挖掘自我潜力,希望学习专注,被拖延行为困扰已久并渴望有所改善;

保证连续八周,每周两个半小时参加活动;

自愿每天用30分钟到45分钟完成家庭练习;

无论年级、性别、年龄……都可以报名。

那么就请赶紧报名吧!

 

组长——李娟:

北京可来屋教育咨询中心 负责人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职研究生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学士

卡巴﹒金博士首期中国正念工作坊学员

 

报名方式:请将姓名、手机号发至邮箱744963003@qq.com(咨询也请发邮件),注明“报名拖延症团体”。报名截止日期:326日下午5点。人数有限,请速报名!

 

活动时间:41-527日(429日劳动节假期除外),连续八周每周一晚上6-8点半,额外再加两次电影讨论(具体时间再和组员协商)。

招募人数:10人左右的小团体。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