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雪绒花开丨2020年雪绒花使者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于10月23日20:30在北师大敬文讲堂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刘欢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雪绒花使者社团副社长龚思桦,介绍了作为雪绒花使者应具有的基本条件,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雪绒花使者的管理与评价体系,明确了作为雪绒花使者的职责以及对考评和管理办法。

 

 

  其次,刘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雪绒花培训和支持体系,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雪绒花的理念、“雪绒花大讲堂”、心理健康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团体辅导等各类有关心理服务的活动,为同学们成为优秀的雪绒花使者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同时,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具体设置、具体位置、求助渠道等,并鼓励每朵小花都可以帮助他人,散发温暖,获得更多的成长,为营造一个健康温暖的大学环境发光发热。

 

 

  接下来,由雪绒花使者社团社长彭泳清为各位小花们详细介绍了雪绒花基金的申请流程与要求,并欢迎大家利用雪绒花基金为同学们举办各类心理健康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温暖和成长。

 

 

  然后,2019年校“十佳雪绒花“使者代表——第十任雪绒花使者社团社长何睿同学向新生小花儿们介绍了来到雪绒花的初心,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以及收获。在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帮助他人的热情;始终坚持“让帮助他人成为一种本能“的理念。

 

 

  她分享了三个亲身经历过的小故事:如萍水相逢,用奶茶温暖寝室外的女孩;接收失败,承认自己的局限性,保持帮助别人的热情等。

  师姐鼓励全体新生小花们在温暖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详细介绍了加入雪绒花以后各种各样令人惊喜的收获。

  随后,雪绒花使者社团副社长郑晨茹同学分别从社团简介、部门职能、日常事务、社团活动及十佳评选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雪绒花使者社团。让在场的各位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雪绒花社团是一个丰富温馨团结充满活力的社团。在社团里,每个人都可以收获温暖,欢乐以及满满的充实感。“雪绒花,雪融化。”她号召大家积极加入雪绒花使者社团,做雪绒花中的雪绒花,雪绒花的小太阳,尽己所能,融却身边人心中的冰雪。同时,她希望这里可以成为大家梦开始的地方。

 

 

  伴随着雪绒花的温情音乐,往届社团里优秀的的师兄师姐和亲爱的老师们用短视频的方式向每一个热心帮助他人的小雪绒花送去了鼓励和指导。其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老师特别提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提升自己,关心好身边的人,帮助同学,收获感动与温暖。

 

 

  接着来到了心理剧介绍环节。心理健康者协会心理剧部部长徐杨同学从心理情景剧内容形式,技术应用、主题讲解、大赛流程与要求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要求。她更鼓舞所有北师大人在各个小雪绒花的引导下积极加入心理剧的活动中,展现北师大人的内心成长历程和智慧创造的火花。

 

 

  最后,在场的全体同学在彭泳清社长引领下起立宣誓:

  "我志愿担任雪绒花使者一职!我承诺:主动学习心理知识,积极开展班级活动,热情服务班级同学。关注成长,无私奉献,助人自助,以心暖心。融化心之坚冰,绽放爱之花朵;传递积极能量,播撒人生希望!"

  "一朝雪绒花,朝朝雪绒花“。雪绒花是一种关爱关心自己和他人并将爱付诸行动的珍贵的精神品质。

 

 

  会议到此便走向了最后的尾声,主持人焦希音同学宣布宣讲会圆满结束。许许多多的雪绒花“飘向”了舞台上,聚在一起,留下了一桢繁花盛开的美丽图景。这,便是雪绒花们的美好影像。雪绒花始终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