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受邀与东华大学开展心理课程建设线上校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7-1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的“心教练”骨干团队受到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邀请,就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主题在线上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东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江娥老师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工程在心理微课程方面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在心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困惑与挑战。之后, “心教练”团队负责人申子姣老师介绍了北师大心理课程的建设情况,强调团队通过营造真诚、开放和滋养的氛围,实行“传帮带”、“教练式”和“分享体验式”的一周一次频率的备课会,帮助辅导员在团队的共同支持下成功地走上心理课的讲台,对东华大学提出的困惑与挑战进行了初步的回应,“心教练”团队的4位骨干成员李晓雪、张蔚、史佳鑫、黄利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的心得体会,针对“心理课程师资如何选拔与管理”、“非心理学专业的辅导员如何克服专业短板走上心理课的讲台”、“辅导员如何调节日常工作和课程建设的时间与精力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自团队组建以来,“心教练”秉承“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将心理健康授课与辅导员个人成长和职业成长的双重需求相结合,成员间深度的联结也促进了对“心教练”身份的认同感,目前已经25名成员开设了《大学心理》等课程,授课效果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