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咨询教师萨提亚模式临床应用高级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3-10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7日下午17:00,在鲜花、掌声和拥抱中,最后一阶段的全国高校心理咨询教师萨提亚模式临床应用高级培训项目落下了帷幕。

  “全国高校心理咨询教师萨提亚模式临床应用高级培训项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咨询教师的培训项目。项目共四阶段,每阶段5天,为期两年(2015年10月14-18日;2016年3月3-7日;2016年8月26-30日;2017年3月3-7日)。

  

  担任培训主讲教师的是约翰·贝曼博士(Dr.John Banmen),来自加拿大的注册心理学家和注册婚姻及家庭治疗师,是享誉全球的萨提亚模式治疗师和培训师。他创立了贝曼萨提亚中国管理中心,致力于在中国运用和传播萨提亚模式,让更多的中国人更健康、成功和幸福。

  在四阶段的培训中,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心理咨询教师学习了萨提亚模式的应对姿态、四大目标和五大元素。

  

  通过分享、三人小组练习、助教小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萨提亚模式中,雕塑的使用。

  

  冰山隐喻,帮助咨询师清晰地理解来访者这个人,而家庭图,则帮助咨询师系统地理解来访者,以及来访者的过去的经验。

  

  萨提亚模式最核心的是对人的相信,对生命的相信和爱。咨询师通过提高自己的一致性、能力和自信,从而帮助来访者彰显他/她的生命。

  

感谢萨提亚模式,感谢约翰·贝曼博士,感谢助教团队,更感谢参与培训的每一位学员。感恩相逢,庆祝学习,欣赏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2017年3月10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