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6  浏览次数:

             1026日晚,北京师范大学2016级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在敬文讲堂顺利举行,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老师,本科生工作处李晓雪老师以及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申子姣老师出席活动。



认真聆听的2016级准雪绒花使者

在雪绒花温馨的音乐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主持人石月莹同学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李晓雪老师向雪绒花使者们介绍了雪绒花使者的选拔、管理和考评体系,以及作为雪绒花使者应有的责任与成为雪绒花使者的光荣。接下来,申子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雪绒花培训和支持体系,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雪绒花大讲堂”、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团体辅导等各类有关心理服务的活动,为同学们成为优秀的雪绒花使者提供了充分的支持。



李晓雪老师讲话



申子姣老师讲话

接着,“雪绒花大讲堂”十佳学员代表,统计学院的庄艳阳同学,“十佳雪绒花代表”,教育学部的薛雪芸同学,以及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的获得者,心理学院的周倜然同学以不同的风格和同学们分享了宝贵而有趣的经验。其中包括他们对雪绒花这个大家庭的认识,如何成为一个对同学有帮助的雪绒花使者,还有筹备心理情景剧比赛时的小插曲。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启发。之后,雪绒花使者社团社长石月莹同学为大家作了社团介绍,号召大家加入雪绒花社团,做雪绒花中的雪绒花。接着,石月莹同学还组织准雪绒花使者签署成为雪绒花的电子承诺书。



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代表分享经验



十佳学员优秀代表发言



“十佳雪绒花”代表发言

最后,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肯定了雪绒花使者们对确保同学身心健康与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雪绒花使者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传播并践行自助助人理念,为我校培养身心健康、发展全面的拔尖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胡志峰老师真挚而热情的讲话后,大家拍照合影留念,新生雪绒花使者宣讲会活动正式结束。



       后记:雪绒花使者是一群怀着阳光心情、用爱心去消融同学内心的坚冰、传播心灵健康的理念、在互助中培养同学之间真挚友情的爱心大使。“雪绒花使者”的理念是:我助人、我成长、我快乐。用爱心去爱花、种花、护花,消融同学内心的坚冰,播种心灵健康之花,在互助中传递同学间真挚的友爱之情。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自助,共同成长,让阳光遍洒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

 

 

 摄影|董霄鸿

撰稿|王雪珂

编辑|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雪绒花使者社团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