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我校在2016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评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6-15  浏览次数:

   2016614日,2016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会暨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举行,各高校主管校领导、学工部长、研工部长、心理中心主任和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我校作为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会级单位,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老师被聘为研究会副会长,并在会上进行了“构筑‘普及-立体-分层’格局,创建优质校园心理生态”的危机干预工作经验分享。





  会上揭晓了本年度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各项评比获奖名单,我校获得“2016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学生共获得奖励7项,具体奖项如下:

获奖个人或团体

参加比赛

所获奖项

雪绒花使者代表

“青春起航”定向越野比赛

二等奖

文学院 偰瑾

“心理漫画大赛”

二等奖

心理学院 于淼

“画说生命”图文故事征集大赛

二等奖

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

许继丹、袁吉星、王敏

“青春的呐喊”脱口秀比赛

二等奖

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

袁吉星、刘云舒

优秀视频制作奖

环境学院“树洞里的朋友”剧组

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三等奖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外文班

“木--森主题班会”比赛

三等奖





我校学生工作各部门联合心理学院、教育学部等11个部院系主办,各学生社团及院系生活指导室承办18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活动,包括北京市130余名心理委员参与的“‘青春,起航!’心理定向越野”活动,十佳雪绒花使者和生活指导室系列评比,2场知识竞赛,2项志愿服务,3场心理讲座,4项作品征集,以及9项生活指导室体验活动和12个团体辅导。累计参与学生达到6000人次,充分发挥了“5·25”系列活动的品牌效应。

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行者,我校从1989年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27年来的探索与努力,逐步确立了以学生心理发展为本的心理素质教育的理念,形成了以学生工作系统为基础、以专业化发展为核心、以院系为依托,多元、立体的心理素质教育体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日趋完善,形成了三级服务体系,搭建了力量雄厚的专业队伍,多样的服务形式,形成“雪绒花心理服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等品牌活动,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