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挚青春·Young Life” 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1-26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2日晚,“挚青春•Young Life”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心理健康者协会与雪绒花使者社团联合主办,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峰老师、心理学院教授王建平老师、副教授蔺秀云老师以及中央戏剧学院张洋同学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从初选到决赛历时两个多月,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剧的方式,向所有同学传播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大家对心灵世界的关注,以积极正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
        伴随着霸气精彩的开场舞蹈《中东战士》,“挚青春•Young Life”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来自六个不同院系,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演。化学学院的《教二304》、生命科学学院的《心灵的距离》和环境学院的《树洞里的朋友》三部情景剧首先出场,各有千秋,令台下观众都不由自主地投入到心理剧的魅力中。紧接而来的是瀚德法学院的《要走得远就一起走》、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的《小鬼不是胆小鬼》和《为你,摘取一朵向阳花》,他们分别从宿舍关系、克服自卑等方面反应了心理成长的重要性。最后,由心理学院带来的《其实我是拒绝的》和《梦境》以精彩的舞台效果、全情投入的演出以及细腻的内心刻画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王建平、蔺秀云和胡志峰三位老师针对不同剧目给出了恰到好处的点评,肯定了心理情景剧的反映生活、关爱心灵的价值和意义,也表达了对所有剧本情节的饱满性和创意性的欣赏。最后,在哲学学院的吴小蓝同学《爱如空气》的悠扬歌声中,比赛进入了最终的颁奖环节。
        最终,《树洞里的朋友》以独特的表演和精巧的剧本设计荣获一等奖,《梦境》和《要走的远就一起走》获得二等奖,《心灵的距离》《为你摘取一朵向阳花》《其实我是拒绝的》获得三等奖。同时,比赛还评出五个单项奖及十个优秀奖。
        心理情景剧以独特的表演形式,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是关注心理健康和学生成长的有趣、有效的方式,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和全校各院系的大力支持,我们一起期待明年大家更加精彩的表现!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