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教练团队
发布时间: 2014-04-30  浏览次数:

 

    《大学心理》系列课程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心”教练团队,每一位教练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自身素质过硬的优秀教练。本学期担任《大学心理》系列课程的教练有:宋振韶、胡志峰、申子姣、刘卫荣、王颖、张蔚、孙舒平、郭智芳等老师。
 
家——温暖的港湾
 
     宋振韶老师的课堂总是会给人带来一种温文尔雅却又不失宏厚大气的感觉,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倍感享受。友情、亲情、爱情等话题,在宋老师的课堂中显得是那么的专业化却又生活化。尤其是“家庭亲情”这一讲,深入浅出,课堂形式新颖,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收获

    胡志峰老师的课堂从不缺乏轻松的氛围,精心准备的每一讲内容都能够结合生活案例阐述,总是能够发现每一位同学的闪光之处。学期末结课的时候,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带着丰硕的收获继续他们的大学生活,因为这样的课堂不仅是心灵成长的课堂,更是智慧共享的过程,相信这是同学们每学期最期待的课程之一。 
 
第一堂课 分组活动
 
    申子姣老师的课堂上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前沿且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处处弥漫心理学的气息,觉察、体验、做好准备改变、分享……课堂风格幽默有趣,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中学习到“心”知识。第一堂课上,大家初来乍到,互不认识,以分组的形式,让大家更快更好地熟悉彼此,课上,老师还以心理学的视角,让同学们觉察自己在分组时与平时的人际互动模式有何不同,有何新发现。同学们收获颇丰。
 
人际课程回顾与分享
    刘卫荣老师在《大学心理》课程中,熟悉学生方方面面的她总能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个人经验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上正课之前,老师带着同学们很认真回顾了上节课的主要内容,请了多位同学分享课程作业的心得。课程一开始就进入良好的师生互动模式,增加了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

陪你看“爱情”

    王颖老师课堂的一大特点是温和,鼓励学生在课堂中反思,发现真实的自己和生活的真善美。爱情对于大学生是一件既充满诱惑又有顾虑的事情,大学生眼里爱情到底是怎样的?是甜蜜?还是苦涩?是山盟海誓?还是短暂激情?王颖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自己眼中的爱情,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学生们一起解答对爱情的困惑。

我和你们在一起
    张蔚老师课堂亲切活泼,乐于、善于与学生分享生活,课堂气氛活跃,鼓励学生为团队建设提供自己的新想法,引经据典感染学生。大学心理课堂中鼓励学生们在小组中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将课堂的主动权和时间交给学生,走进学生中间,在大家分享的过程中帮助大家解决“成长的烦恼”

人际交往4S演练
    孙舒平老师的在课堂中总是能够给同学们展现出一些出其不意的“小插曲”,想法多多,增加了课堂的节奏感。人际交往中的微笑,赞美,握手,真诚地看着对方!通过愉快而轻松的现场模拟,同学们在欢乐中更深刻体会了人际交往中的小技巧~

 
青春在场、你我成长
      郭智芳老师始终用最富有感染力的个人魅力去渲染着课堂的色调,以亲和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同学。在“人际关系”的课堂中,用各种微行动去表现课堂内容,与同学握手示例,让学生真实感受人际交往中握手的方式与力度。这种微行动带动了学生的“心”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四月三十日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