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大学心理》课程老师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9-24  浏览次数:




                                 

宋振韶老师 课程:《自我成长与发展》

北师大心理健康中心副教授,“心文化”传播发起人。

感言:“《自我成长与发展》课程目的之一,是帮助个人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发展自己。在我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以及和数千名来访者一起工作的经验中,我深信:在这个世界上,唯有不断改变和完善自己,才是可行的人间正道。” 




                                 

杨眉老师 课程:《电影文本成长心理学》

心理学教授,出生于北京,祖籍四川自贡,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是中国最早认识到心理教育和心理学科普重要性并努力付诸实践的人之一。

“自1985年至今,为学生开出了一套五门的系列心理教育课程。2006年以来,在北京大学暑期学校陆续开出两门心理教育课程。2014年起,应邀为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讲授两门心理学通识课。 秉持“大医治未病”的理念,自1987年出版第一本心理学科普著作以来,为促进学生与公众的心理健康,做了大量的心理教育和心理学科普工作,目前为止,出版原创著作10部,其中的《青春期集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一种解决社交焦虑的模式》一书,是中国第一本有关团体治疗的著作。发表科普文章近百篇,研究文章27篇。同时开设了“杨眉心理学科普博客”。 教学理念:心理学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实现其潜能做贡献;心理学要为提升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做贡献;心理学要为帮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做贡献。” 



                                 

陈清文老师 课程:《大学生人生教练课程》

美国ICF专业教练(PCC)、美国ICF导师教练、美国ICF国际教练联合会会员、澳洲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世界医学学会终身认证专业催眠治疗师。聚焦在高管及高管团队教练领域。“心领袖”赋能教练领导力提升训练总教练。现任北京赫特林德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首席领导力教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专家、世界教练俱乐部(WCC)副会长、中国教练联盟(CCF)副会长、《世界教练》电子期刊主编。

感言:“教练是一种生命状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我多年从事教练工作的切身感悟。生命是一个成为自己的旅程,教练帮助了我,也帮助我支持到更多的人和组织朝向愿景,基于使命而行动。坚持‘让每一个人因教练而受益’的理想,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熊汉忠老师 课程:《大学生压力管理》

大家心理发起人、 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资深企业心理培训讲师。曾任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创始人、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劳动部核心技能培训专家组成员,《北京娱乐信报》、《健康时报》、《现代教育报》、《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等特约职场心理顾问,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科协公众科技网、北京科协企业心理专家委员会专家等。 二十多年高校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十多年企业培训经验,擅长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沟通、心态调节、时间管理、心本管理等的教学和培训。 译著:《重建自我》,现代出版社,20061月。 微信公众号:大家心理。

感言:“学生回报母校与子女回报父母一样,在理所当然的行为中体验快乐。” 




                                 

姜云君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无线电电子学本科,教育技术学硕士,曾在英国留学一年。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管理和党务管理经验,关注人的成长与健康。现在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工作,副研究员。

感言:“人的一生都在成长,大学期间却是成长历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大学生的自我成长意识和自我成长能力正在强化和建构中,尤其需要有人指点、引导和激发。我愿意做这个人,陪伴大学生一起成长,帮助他们‘学会自我成长,创造精彩人生’” 




                                 

刘卫荣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19979月开始从事学生工作,历任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自19979月参加“学校心理健康”培训以来,二十年以来,一直参与心理健康的培训和研究工作,关注学生健康成长,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讲授《形势政策》课心理健康模块课程八年,《大学心理》课三年。曾获得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弘德辅导员奖等荣誉。

感言:“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所幸,心教练愿意陪你一同成熟。” 




                                 

苏静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教育学博士,副研究员、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资质学校讲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长培训学院研发部主任,主要从事教师培训、校长培训课程的开发和讲授,并已连续三年担任本科生的心灵成长课程的教学工作。

 




                                 

张蔚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文学硕士,校报副主编、京师人文主编,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

感言:“愿每一种成长都有人陪伴,每一种孤独都得到倾听,每一种丰盛都被爱见证。” 




                                 

徐河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学院专职辅导员

感言:“和大家一起成长,一起感受生命里每天的幸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