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大学心理》课程老师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聂振伟老师 课程:《师范生心理素质训练》

 

感言:“这里有我用心耕耘近30年的事业;这里是我用情播种和培育20多年‘雪绒花’品牌的地方;这里曾有,现在还继续出现喜爱我、同样我也热爱的学生。我在来访者的信任中逐渐成长为被专业权威机构认可的心理师、督导师。这里真正是培育我,令我成长的一方热土。”

             






 

陆晓娅老师 课程:《影像中的生死学》

简介原为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1991年11月创办为青少年提供心理支持的“青春热线”,开始进入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领域。曾师从香港中文大学林孟平教授,系统接受心理咨询的训练,为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曾获得首届邹韬奋新闻奖、中国保护未成年人杰出公民等荣誉。2008年退休后创办公益机构北京歌路营,服务于处境不利儿童,现为歌路营理事长及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理事。近年来关注老年与死亡问题,2012年起在北师大开设《影像中的生死学》选修课程。

 

感言:“我是一个播种困惑的老师,因为困惑乃是思考之始。生死学就是一片播种困惑的肥沃土地,在这里很难找到唯一正确的答案。我很高兴能和大学生们一起,在这片土地上耕耘,通过与影像中的生命故事对话、与老师同学对话、与前人对话、与自己对话,思考生命的价值、意义和难题,也走近神秘的死亡,从人之必死出发,去选择自己如何生。”



 

陈飞星老师 课程:《学校素质拓展教练课程》

 

简介:博士,北京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曾留学英国Lancaster University和美国Cornell University,具有多年从事环境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经验。特别是在过去的20年中,作为国内第一批,而且目前仍旧坚持在第一线从事拓展训练的资深教练,为国内众多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开展拓展训练逾千次,培训学员人数超过10万;此外,引进或自主开发了一批极有价值的领导力和团队素质训练项目和方案,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了国内的拓展训练形式和内容,尤其是在将拓展训练引入校园,强化拓展训练的素质教育功能的研究和实践方面做了大量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工作。

 






 

 


 
 

熊汉忠老师 课程:《大学生压力管理》

 

简介: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曾任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创始人;曾任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劳动部核心技能培训专家组成员,《北京娱乐信报》、《健康时报》、《现代教育报》、《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等特约职场心理顾问,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科协公众科技网、北京科协企业心理专家委员会专家等。拥有二十多年高校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十多年企业培训经验,擅长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沟通、心态调节、时间管理、心本管理等的教学和培训。译著有《重建自我》,现代出版社,2006年1月。


感言:“学生回报母校与子女回报父母一样,在理所当然的行为中体验快乐。”









陈清文老师 课程:《大学生人生教练课程》

 

简介:美国ICF专业教练(PCC)、美国ICF导师教练、美国ICF国际教练联合会会员、澳洲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世界医学学会终身认证专业催眠治疗师。聚焦在高管及高管团队教练领域。“心领袖”赋能教练领导力提升训练总教练。现任北京赫特林德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首席领导力教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专家、世界教练俱乐部(WCC)副会长、中国教练联盟(CCF)副会长、《世界教练》电子期刊主编。


感言:“教练是一种生命状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我多年从事教练工作的切身感悟。生命是一个成为自己的旅程,教练帮助了我,也帮助我支持到更多的人和组织朝向愿景,基于使命而行动。坚持‘让每一个人因教练而受益’的理想,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宋振韶老师 课程:《自我成长与发展》


简介:北师大心理健康中心副教授,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会长。   


感言:“《自我成长与发展》是伴随着我的成长而诞生的,是一门终身学习和实践的人生必修课。无论做一名教师,还是管理者,或者是父母,要想做好,都要从自我成长开始,“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自我成长与发展》根植于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融合心理学与哲学的思想和方法,帮助个人走向心灵的自觉,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成长远远比成功重要。愿我们相逢在成长的旅途中,相遇相知,相互祝福!”



    

 申子姣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婚姻家庭治疗研究方向心理学硕士,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开设“大学心理”等课程,指导“心理健康者协会”和“雪绒花使者社团”等朋辈互助学生团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指导“雪绒花心理帮助热线”,为全国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关注心理学在学生社团管理中的应用,以及家庭对大学生心理发展的影响,咨询专长为新生适应、婚恋关系等。   


感言:“这是一个关乎成长的课堂,用我的真诚、接纳与信任,陪伴更多的生命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绽放!闪耀!”









刘卫荣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1997年9月开始从事学生工作,历任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自1997年9月参加“学校心理健康”培训以来,二十年以来,一直参与心理健康的培训和研究工作,关注学生健康成长,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讲授《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模块课程八年,《大学心理》课三年。曾获得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师范大学弘德辅导员奖等荣誉。


感言:“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所幸,心教练愿意陪你一同成熟。”


           





苏静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教育学部培训学院研发部主任,美国正面管教资质学校讲师。现主要从事教师培训、校长培训课程的开发与培训工作。曾连续6年给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自2015年开始讲授《大学心理》。


感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人只有通过不断的成长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变得丰盛,人生活得精彩!”



           





殷实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  


感言:“加入‘心教练’团队是一份人生的确幸,仿佛以课堂建立连接,以爱叩开心门。我和你真诚相待,拓展了彼此生命的宽度;我和你共同成长,见证一春一夏的美好。愿开一扇窗,亮一道光,陪伴一颗心,走出一片天。”


           





姜云君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无线电电子学本科,教育技术学硕士,曾在英国留学一年。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管理和党务管理经验,关注人的成长与健康。现在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工作,副研究员。


感言:“人的一生都在成长,大学期间却是成长历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大学生的自我成长意识和自我成长能力正在强化和建构中,尤其需要有人指点、引导和激发。我愿意做这个人,陪伴大学生一起成长,帮助他们’学会自我成长,创造精彩人生。‘“

 


          

徐河老师 课程:《大学心理》


简介: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学院专职辅导员 


感言:“和大家一起成长,一起感受生命里每天的幸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