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 2016-05-10  浏览次数:

 

面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的心理健康课程由“心教练”团队打造,团队不仅有来自雪绒花咨询中心的咨询老师,还有拥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辅导员,更有校外在心理领域各有建树的优质导师。

 

聂振伟老师《师范生心理素质训练》授课专家

个人感言:

这里有我用心耕耘近30年的事业;这里是我用情播种和培育20多年“雪绒花”品牌的地方;这里曾有,现在还继续出现喜爱我、同样我也热爱的学生。我在来访者的信任中逐渐成长为被专业权威机构认可的心理师、督导师。这里真正是培育我,令我成长的一方热土。

http://g.hiphotos.baidu.com/baike/w=268;g=0/sign=a659909054e736d158138b0ea36b28ff/728da9773912b31bae0613658618367adab4e110.jpg

陆晓娅老师《影像中的生死学》授课专家

个人感言:

  15岁到陕北插队,当过赤脚医生、生产队会计、大队妇女主任;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北京某中学执教6年语文;通过公开招聘考试进入中国青年报社。 1991年创办“青春热线”,开始进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领域。在大学、中学开展了包括危机干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培训和辅导活动,并为大学生开设了“影像中的生死学”选修课。

 

杨眉老师《电影文本成长心理学》授课专家
  心理学教授。出生于北京。祖籍四川自贡。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主要研究方向: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

  中国最早认识到心理教育和心理学科普重要性并努力付诸实际的人之一。自1985年至今,为学生开出了一套五门的系列心理教育课程。2006年至今,在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开设两门心理教育课程。2014年,应邀为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讲授两门心理学通识课。

  与此同时,秉持“大医治未病”的理念,自1987年出版第一本心理学科普著作以来,为促进公众的心理健康、发掘人的成长潜能、提升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做了大量的心理教育和心理学科普工作,目前为止,出版原创著作10部,其中的《青春期集体心理咨询与治疗——一种解决社交焦虑的模式》一书,是中国第一本有关团体治疗的著作。发表科普文章近百篇,研究文章27篇。同时开设了“杨眉心理学科普博客”。

个人感言:

非常热爱心理教育和心理咨询事业,非常享受心理教育和心理咨询过程。

我最自豪的是:一直坚持在一线教学中激励学生站在巨人的肩上,一直坚持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问题解决的能力,一直坚持在一线教学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

作为一名老师,我所最喜欢的名言是爱默生的:“大学应当从远处收罗各种天才的每一道光线,聚集一堂,用这集中的火焰使年轻人的心燃烧起来。”

我的教学理念:

心理学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实现其潜能做贡献!                

心理学要为提升学生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做贡献!

心理学要为帮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做贡献!! 

我对学生的定位:

渴望成长的年轻公民;

未来中国的形象大使;

 准爸爸、准妈妈。

我一直很庆幸:我在做自己最热爱的工作中做成了最好的我自己。

陈老师工作照

陈飞星老师 《学校素质拓展教练课程》授课专家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高级实验师。曾留学英国 Lancaster  University 和美国Cornell University,具有多年从事环境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经验。

个人感言:

特别是在过去的20年中,作为国内第一批,而且目前仍旧坚持在第一线从事拓展训练的资深教练,为国内众多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开展拓展训练逾千次,培训学员人数超过10万;此外,引进或自主开发了一批极有价值的领导力和团队素质训练项目和方案,极大地丰富和完善了国内的拓展训练形式和内容,尤其是在将拓展训练引入校园,强化拓展训练的素质教育功能的研究和实践方面做了大量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工作。

熊

熊汉忠老师《大学生压力管理》授课专家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曾任北京卡耐基成功素质培训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劳动部核心技能培训专家组成员,《北京娱乐信报》、《健康时报》、《现代教育报》、《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等特约职场心理顾问,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科协公众科技网、北京科协企业心理专家委员会专家等。

    拥有二十多年高校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十多年企业培训经验,擅长压力管理、情绪管理、人际沟通、心态调节、时间管理、心本管理等的教学和培训。

    译著:《重建自我》,现代出版社,20061月。

个人感言:

“学生回报母校与子女回报父母一样,在理所当然的行为中体验快乐。”

   

陈清文老师《大学生人生教练课程》授课专家
  美国ICF专业教练(PCC)、美国ICF导师教练、美国ICF国际教练联合会会员、澳洲梅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世界医学学会终身认证专业催眠治疗师。聚焦在高管及高管团队教练领域。“心领袖”赋能教练领导力提升训练总教练。现任北京赫特林德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首席领导力教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聘专家、世界教练俱乐部(WCC)副会长、中国教练联盟(CCF)副会长、《世界教练》电子期刊主编。

个人感言:

  教练是一种生命状态,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我多年从事教练工作的切身感悟。生命是一个成为自己的旅程,教练帮助了我,也帮助我支持到更多的人和组织朝向愿景,基于使命而行动。坚持“让每一个人因教练而受益”的理想,用生命去影响生命。

 

547746542688856254

宋振韶老师 《自我成长与发展》授课教师
  北师大心理健康中心副教授,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会长

个人感言:

自我成长与发展课程目的之一,是帮助个体达到自我掌控状态,获得心灵的自由。我之所以开设《自我成长与发展》课,是因为我愿与那些追求成长的人一同成长,我不想站在那儿,看着成长的人群从我身旁走过。

 

胡志峰老师《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文学博士,副教授,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际职业生涯教练BCC

个人感言:

人与人之间,因为相同而联结,因不同而成长。

刘卫荣老师《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个人感言:

“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所幸,心教练愿意陪你一同成熟。

王颖老师《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分党委副书记。2006年自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毕业留校,先后在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工作。从事学生工作近十年,2013年起成为“心教练”团队最初的成员,开设《大学心理》课程近3年。

个人感言:
  “把每一个学生看作过去的自己,用心关注和陪伴。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够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明天。”

苏静老师《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现在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从事教师培训和学校德育课程开发工作。

 

Macintosh HD:Users:sweet:Desktop:心资教师+助教风采:慧慧老师:吕晓慧.JPG

吕晓慧老师《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教育学硕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先后在学生处、水科学研究院从事学生工作16年,曾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擅长学生日常问题的疏导和咨询,组织教授学生户外拓展、职业生业规划等课程。

 

殷实老师 《大学心理》授课教师
  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

个人感言:

  加入“心教练”团队是一份人生的确幸,仿佛以课堂建立连接,以爱叩开心门。我和你真诚相待,拓展了彼此生命的宽度;我和你共同成长,见证一春一夏的美好。愿开一扇窗,亮一道光,陪伴一颗心,走出一片天。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