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3-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基地和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辅导员专题培训在物理楼110教室举行。心理咨询中心张继明老师受邀作专题讲座。来自教育学部、各院系的近200位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继明老师结合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和心理咨询的典型案例,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特征、原因和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分析了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重点群体和需要辅导员老师特别关注的敏感时期,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评估方法,以及与具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对话的策略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张老师还介绍了大学生自杀问题及其帮扶措施。
       辅导员基地负责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同学当中,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切实做好心理测查和深度辅导;对有心理危机征兆的学生给予高度关注并采取及时的干预措施,努力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干预,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内学生咨询预约电话:58805852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学四楼辅楼二层